五六月记事

爱是心口不一

何焉悦色|紫芋奶茶 Ⅲ

*奶茶店长嘉×插画师洛.

*奶茶店员光×时尚编辑闻.

*可能会有南以颜喻友情出演.

————————————————————————



01.

何洛洛一大早上被一连串的消息提示音给吵醒了,他迷迷糊糊的抓起手机,眯眯眼看着那个自己陌生的名字,揉揉脑袋。


这才想起来昨天翟潇闻兴冲冲的说他帮自己做了一件造福自己造福人类的一件事,自己还没来得及问就被迫同意的加上了一个一点都不熟悉的人: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


这就是他一大早上被吵醒的源头了。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你好啊,你知道我是谁吗?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对了,你肯定不知道。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我是卖奶茶的,就是那个大眼睛圆脸身高一米八的帅气小伙。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紫芋奶茶,还记得吗?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全糖,加珍珠加椰果加西米露加波霸,热的。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你看,我还都记着呢。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在吗在吗在吗?你是不是还没起来啊?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那我就不吵你了。



……你已经吵到我了。



何洛洛的小脑袋冒出许多小问号,当初看到的时候看着不像是个傻子啊,可这怎么一加上就暴露无遗了呢。


他简短的回复了一句十分有礼貌的“你好”,然后起床走向洗漱间。




02.

约二十分钟过后,何洛洛半眯着眼走了出来,顺手把手机捞了出来,然后抱着平板顺走两片面包片,左手端着一杯美式咖啡,翘起小拇指坐到饭桌旁,开启平板,把面包片缓缓地凑到自己的嘴角边。


“嗯,这里应该这样。”


“欸,对了,这边可以再加上一点。”


“橡皮擦呢,哦,在这在这。”


“这边有白边,擦掉一点,这样就好多了。”


何洛洛抱着平板自顾自的说着,心说画画可比聊天好玩多了。“滴滴————”这么想着,手机就好巧不巧的响了起来。


何洛洛点开置顶的聊天框,翟潇闻给他发了消息.“洛洛,嘉哥给你发消息你怎么没回啊?”何洛洛想了想,就想到这个“嘉哥”是谁了。


“哦,我在忙,没看见,不好意思啊。”“没事没事,那你忙吧。”何洛洛看了聊天框,退了出来,转眼看向那个贼长的id。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你好你好,我很好。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你是什么工作的啊?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平时忙不忙啊?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你怎么又不理我了。



何洛洛耐心的回答他刚刚在赶稿,现在才有时间看到。


“哦……那你是做什么的啊?”何洛洛看着屏幕上秒回的问题,正准备回答就被喊停了,“等等,让我猜猜。”


“嗯……画家?”何洛洛很诚实的回了个不是的,对方继续猜,“那……小说家?”


???赶稿就一定是写小说的,他回了个同上。“那……难道是……为爱发电的画手?!”嗯???何洛洛脑子上冒出三个小问号,这是什么脑子。


“不是啦,我是插画师。”“我就说吧,这么有气质,肯定是插画师啦!”


何洛洛:???我锤死你这个猪脑袋!



03.

何洛洛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360°无死角的那种。当初看着也不像是个傻子啊,这孩子怎么现在成这样了呢。何洛洛百思不得其解。


“滴滴————”一声好听(划掉)的消息提示音又响了起来,何洛洛以为是那个贼长的id,他一打开,看见了另一个贼长的id。



可爱且魅力四射的迷人编辑翟依萍:洛洛啊,不好意思啊,嘉哥今天好像没吃药,打扰到你了。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不,他吃了。


可爱且魅力四射的迷人编辑翟依萍:?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他吃的是兴奋剂。


可爱且魅力四射的迷人编辑翟依萍:啊,是吗,哈哈哈。(这里的翟潇闻十分的尴尬并且想揍焉栩嘉一顿。)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哦,对了,闻闻,我想喝奶茶了。


可爱且魅力四射的迷人编辑翟依萍:想喝奶茶没问题,不是,你想喝奶茶找嘉哥啊,他不是卖奶茶的吗?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一定要是他吗?


可爱且魅力四射的迷人编辑翟依萍:对啊。你们不是聊好久了吗?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很久吗?



两个小傻子毫无营养的对话。



可爱且魅力四射的迷人编辑翟依萍:嗯哼。还是……你不喜欢他?不是不是,你和他聊的不开心?你告诉我,我去揍那个憨批一顿。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呃……不用了。那我找他好了。


可爱且魅力四射的迷人编辑翟依萍:好的好的。




04.

何洛洛无奈的摇摇头,这是什么世道啊,连喝杯奶茶都这么麻烦,我太难了。他点开那个贼长的id,想了想,退了出来,又一想,又点了进来。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嗯……在吗?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在的在的。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你卖奶茶的对吧?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对的对的,想买奶茶,对吧?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嗯。和之前一样。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好的好的,半个小时必达。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也不用,能快点就快点。


是你嘉哥不是你家鸽:好的好的。



何洛洛很奇怪,这应该是一个酷盖才对啊,可说话都得重复两遍,是结巴吗?不过结巴应该也不会打字结巴吧?


何洛洛想想,这可能是一个双重人格的人,对,一定是的,和外表反差极大,表面是一个高冷的酷盖,实际上是一个笨笨的憨憨。嗯,肯定是的,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在奶茶店哼着小歌扭着腰的焉栩嘉绝对没有想到自己被何洛洛想成了这么一个不太美好的样子。




06.

焉栩嘉整个人站在那里,把奶茶机挡的严严实实的,翟潇闻和夏之光凑在一起悄咪咪的讨论着焉栩嘉今天的迷惑行为。



“我jio着吧,嘉哥今天的种种行为十分可疑。”翟潇闻拿着一杯刚做好的珍珠奶茶,拆开了吸管。



“我从来没见过嘉哥像今天一样心情这么好,连我们不工作都不管我们了。”夏之光点点头同意翟潇闻的看法。



“是你,不是你们。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翟潇闻可是一位高贵优雅大方的时尚编辑哎,跟你可不一样。”翟潇闻做作的翘起小拇指,头微微仰起。



“小翟,你就这么对待我的吗?”夏之光可怜兮兮。


“不然呢?”


“小翟,你不爱我了。”夏之光撅着嘴,翟潇闻可没见过这个样子的夏之光。


“行了行了,别这样。”翟潇闻做作的华丽的转了个音。


“好的吧。那小翟,你知道嘉哥今天为什么会这样吗?”夏之光比出三根手指对着翟潇闻。


“嗯……嘉哥的春天到了。”翟潇闻意味深长的回答。


“嗯?嘉哥莫不是发烧了?现在不是夏天吗,也是,被热昏头了。”夏之光一副“我懂我懂,我都懂”的表情。


“我……我捶死你这个憨批!”翟潇闻气极想打人。


“小翟,谋杀发小是犯法的。”夏之光一伸手握住了翟潇闻的手腕,微微一笑。


“你!哼!”翟潇闻瞪着夏之光,一气之下松了手。





06.

焉栩嘉在夏之光和翟潇闻的注目礼之下把所有配料都倒了进去,还一点都不嫌多的样子,嘴角扬着翟潇闻和夏之光从未看到过的高度。


“嘉哥,这周的材料费你付啊。”夏之光看着倒进去的配料,感到十分的心疼以及心痛,焉栩嘉他不知道这些很贵的嘛!


“好。”听听,这是人说出来的话吗,夏之光似乎已经感觉到了焉栩嘉眼里的三份讥讽四份薄情三份戏谑。虽然你是大眼萌,但也不能装的下这么多东西的吧。


“欸,嘉哥,洛洛是不是找你买奶茶了?”翟潇闻推推夏之光,眼神示意他闭嘴。


“对。”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回答,都让翟潇闻兴奋了好久。翟潇闻的心情用一句话可以完美诠释。



妈妈!我嗑到真的了!!!



而现场唯一不知情人士——夏之光同学,他懵逼的看着翟潇闻和焉栩嘉说着他根本听不懂的话,什么洛洛,什么买奶茶,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呜呜呜,小翟,我被孤立了!!!



“小翟,洛洛是谁啊?”夏之光本着“不懂就问”的好想法直白的问了翟潇闻。



“呃,就是一个很好看的一个男孩子,也是嘉哥的春天。”这后半句话是翟潇闻在夏之光的耳朵旁悄咪咪的说的。



“哦~哦~。”夏之光点点自己聪明的头,意味深长。



“害,洛洛这孩子问我做好了没。真是的,直接问嘉哥不就好了,也是,刚认识嘛,有点害羞也很正常。”翟潇闻随着裤兜里的手机振铃声说着。



“你们连微信都有了?!”夏之光懵逼了。



“嗯哼。”



“我也要加!”



“你要什么啊你也要,勾搭人家小孩子啊,人家是嘉哥的,你想都别想!”翟潇闻瞪大双眼,那表情活脱写着“你不许加人家。”



“我……我只是想帮帮嘉哥,你这么激动干嘛。”夏之光被翟潇闻这一吼给吓傻了。



“呃……不好意思哈,这就加这就加。”翟潇闻掏出手机给夏之光扫描二维码。



“你们小声点!”嘉哥平地一声吼,翟潇闻夏之光抖三抖。



“好的!”两人异口同声道。




07.

可爱且魅力四射的迷人编辑翟依萍:在吗在吗?可爱洛洛。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在的在的,迷人闻闻。


可爱且魅力四射的迷人编辑翟依萍:我给你推给人,虽然是个憨憨,但还是很好的,同意一下。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好的。



何洛洛看着屏幕上的推荐人,眼一斜,转眼又同意了一个他又不熟悉的id。



今天夏光不瞎逛:你好啊,洛洛!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你好。


今天夏光不瞎逛:不对。


今天夏光不瞎逛:应该是嫂子好。


今天夏光不瞎逛:欸,都怪嘉哥平时让我叫他哥,应该是弟媳好。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什么鬼。



何洛洛看着聊天记录,一脸懵逼的疑惑不解,我还小啊,连男朋友都还没有呢,哪来的弟媳,还有,我为什么是花!!!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转发和今天夏光不瞎逛的聊天记录]


可爱且魅力四射的迷人编辑翟依萍:呃……这个,那个……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他今天没瞎逛,是不是因为他没吃药?


可爱且魅力四射的迷人编辑翟依萍:呃……对对,他没吃药,我带他回去吃药哈,你别太在意啊。


一点也不糯糯的何落落:……多吃一点。



翟潇闻熄灭屏幕,揪着夏之光的耳朵骂骂咧咧,“你说什么呢你?什么嫂子,什么弟媳,人家还没答应呢,人家甚至还不知道人嘉哥喜欢他呢,你这不是添堵吗!这让人家对嘉哥的印象多不好,第一印象很重要的你知不知道!当初你给我的第一印象……”


翟潇闻忽然不说了,干咳了几声,试图掩盖空气中的尴尬。


夏之光因为经常被翟潇闻揪,就没再仔细听,可这最后一句话,他可听的明明白白。



-tbc-


———————————————————————————

大家多评论好嘛?我好无聊的,大家点红心蓝手的同时也可以和我互动啊,我超想聊天的。

评论(9)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