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月记事

爱是心口不一

何焉悦色|紫芋奶茶 Ⅱ

*奶茶店长嘉×插画师洛.

*带gdxy. 

*奶茶店员光×时尚编辑闻. 

——————————————————————————

 

01.

“喂,哦,好的好的,5天是吗?好的,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你何哥满口答应,在电话里面答应的极为爽快。


然而,没人知道何洛洛内心有多慌,瞬间他心里面有一万匹什么什么马跑过,二维码,对,没错,肯定是的. 



何洛洛表示:生活所迫,一切都是为了生活. 


 


唉,我太难了.

何洛洛叹了口气,踏着的兔子拖鞋整个都耷拉了下来,两只耳朵挂在脸颊旁,掩盖不住的无力感弥漫在整个房子里.


何洛洛顶着鸡窝,半眯着眼睛,娴熟的抓起一旁放在饭桌的手绘板,另一只手熟练的转着笔,走到茶几旁,坐在粉蓝色沙发上,茶几上还零零散散的摆着几本时尚杂志,均翻在不同的页码上,有23页,53页,32页等.


这些都是何洛洛为了找自己画的人物的服装而买回来的,倒还挺有用的. 



不过,这些杂志的编辑都是同一个人, 



翟潇闻.


 


何洛洛并不认识翟潇闻,但他看过这么多时尚杂志后,他敏锐的第六感强烈的告诉自己,这个人应该挺厉害的,如果和他交个朋友,以后或许就能有免费的服装搭配了,自己也可帮他画画服装,利人利己,想必他会答应的. 


 




何洛洛的想法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自己连翟潇闻的联系方式都不知道,还交个什么朋友呀?! 


不过呢,何洛洛小机灵鬼无意中用余光扫到杂志的犄角旮旯找到了翟潇闻的联系方式,真是天都在帮我. 



何洛洛小机灵鬼迅速加了翟潇闻的微信,同时还点了一杯奶茶,一脸骄傲的坐等同意了. 



殊不知,翟潇闻此时正在拯救世界. 




02.

翟潇闻此时此刻正在奶茶店听夏之光鬼哭狼嚎,心地善良的小企鹅摸了摸憨批的脑袋,附和着夏之光的模糊不清的话语,满脸写着生无可恋. 



“小翟,你都不知道,现在好多顾客都说我长的帅呢!” 



翟潇闻OS“人家明明是夸嘉哥帅,也不知道你是怎么听成夸你的,想都不用想的事情好吗?唉,你这么憨批也只有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且不失风度的翟潇闻勉勉强强收了你." 



”叮咚,您有一份新的订单!” 


 

翟潇闻终于有理由离开这里了. 



“咳咳,”翟潇闻难掩内心愉悦,“夏志刚,我去送奶茶啦!” 


夏之光看着翟潇闻帅气的背影,这个场景似乎有点似曾相识? 




只不过,翟潇闻是打车去的...... 


 


03.

“叮咚叮咚叮咚” 


翟潇闻一连按了三次门铃,生怕别人听不到. 


”来了.“短且缓的声音回答着门铃,伴随着的是慢悠悠的拖鞋声. 



”您好,这是您的奶茶,请慢用.“ 


 

??? 


何洛洛的脑袋上出现了三个小问号. 


 

”您......“翟潇闻看着面前呆若木鸡的何洛洛,不由自主的说了出来. 


”请问........您是翟潇闻吗?“何洛洛看到过翟潇闻的外貌,当然,是在杂志上. 


"你认识我?” 


“那当然!” 


“著名时尚编辑.” 


“对对.” 


 


翟潇闻膨胀了,还抛了个媚眼给何洛洛. 


 


“你好,我是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且不失风度的翟潇闻.” 


“你好,好,我,我是,何糯糯,不是,何洛洛.”何洛洛第一次见面有点害羞. 


“放轻松啦,你之前应该也买过我们家的奶茶吧?”翟潇闻问这个是因为他看见这个地址好像是自动默认的. 


”是的,上次来的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小哥哥.“何洛洛回忆着焉栩嘉的模样. 


”他长什么样的?"翟潇闻一听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莫不是夏之光?这可不行. 


“嗯......他有圆圆大大的眼睛,圆圆小小的脸,高高的个子,笑起来很灿烂……” 



“停,停,我知道是谁了." 


翟潇闻算是明白了,何洛洛说的是嘉哥,不过嘛……嘿嘿…… 


”嘉,不是,你觉得他长得好看?“ 


”嗯嗯."何洛洛使劲点了点头. 


“欧克.” 


 

“哦,对了,”翟潇闻要走的时候,何洛洛叫住了他,“我加了你的微信,”何洛洛摇了摇手机,翟潇闻秒懂,给了他一个我懂的小表情, 


 


然后, 



秒滚. 


 

03.

当翟潇闻哼着小曲回奶茶店时,他看见的是一片祥和的景象:夏之光在麻溜的招待顾客,焉栩嘉依旧淡定从容的做着奶茶. 



翟潇闻滚到焉栩嘉那边,神秘兮兮的看着他,不说话。你嘉哥稳如泰山,最终先沉不住气的还是翟潇闻. 



“欸,嘉哥,我有一个……”翟潇闻话没说完,就被焉栩嘉打断了. 

 


“你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是吧?我都听腻了.“焉栩嘉做出一副知晓万物的样子,俨然一副开启上帝视角的MVP. 



”额,这次只有好消息.“翟潇闻默默的插了一句. 

 


”什么好消息?“焉栩嘉特地把”好消息“三个字咬的特别重. 


”你猜." 


……


“你猜我猜不猜.” 


………… 



“你前几天不是给一个特别可爱的男孩子送过奶茶吗?” 


“是啊.” 焉栩嘉一脸想当然.


“今天我去送奶茶了.” 


"然后呢?So?” 


…… 

 


“我要到他联系方式了,不是,他要到我的联系方式了,也不对,哎呀,反正现在我有他的联系方式就对了.”翟潇闻说了一番让人云里雾里,雾里看花,花里看月的话. 




“你们说绕口令呢?”夏之光听着,他脑子完全转不过来,现在还停留在一个长得好看的男孩子身上…… 



“我要."你嘉哥有点高冷. 


”得了您勒!“翟潇闻愉快的把何洛洛的联系方式给了焉栩嘉,成功的把何洛洛卖了. 


 


04.

论你嘉哥大半夜偷笑把邻居都给吵的不得安生是为什么? 



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tbc-

 

评论(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