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月记事

爱是心口不一

何焉悦色|紫芋奶茶 Ⅳ

*奶茶店长嘉×插画师洛.

*奶茶店员光×时尚编辑闻.

*可能会有南以颜喻友情出演.

————————————————————————



01.

焉栩嘉很细心的把盖子盖紧,抽出一根吸管,放到袋子里。“哇呜,嘉哥你好细心哦!”夏之光在旁边喊道。


“叫什么叫,人家是要给洛洛的,你也想要?”翟潇闻一如既往怼夏之光,此时他的心里想的就是,瞎逛,我恨你是块木头!



“之光,记得把三号桌和五号桌的牛奶芋圆和草莓欧蕾做了。”焉栩嘉在跨上摩托车上时对着门口大声说了一句。


夏之光探出脑袋比出三根手指,让他放心。当然,焉栩嘉是不会放心夏之光的,就又提醒了一下翟潇闻,翟潇闻一个劲的点头哈腰,让他放一百个心。



等焉栩嘉带着他满满的爱光速跑了之后,翟潇闻大大咧咧的喊道,“瞎逛,做奶茶!”他自己随意的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抱着刚刚的珍珠奶茶,满足的大口大口吸着。


“为啥是我啊?你不帮帮我吗?”夏之光极为不愿意的抱怨着,翟潇闻听闻瞪大着眼睛,仿佛下一秒就能把他一口吃了。


翟潇闻点了下夏之光憨憨的脑袋,“你分分清楚形势好吧?我是端庄大方高贵的时尚编辑欸,你才是店员好吧啦!”翟潇闻哼了一声,仰着头很是趾高气昂。



“……小翟不爱我了。”夏之光吸吸鼻涕,装出一副纯良无害的样子,翟潇闻并不关心,他关心的是夏之光说的话,他有充分的理由怀疑夏之光是故意的。



“什么爱不爱的,你知道什么啊?欸,算了算了,”翟潇闻一下气上了起来,结果看着傻愣在那里的夏之光,突然一下又想笑了,又气又笑,“你还傻愣着干嘛啊?去做奶茶啊!小心嘉哥回来扣你工资。”


一提起工资,夏之光立刻麻溜的走去做奶茶了,嘴里还念叨着什么生活不易,翟潇闻撇撇嘴,我才是生活不易呢,我也是瞎了眼才会喜欢你这么个憨批,做人太难。



“小翟,别喝凉的,我给你加热一下再喝吧。”夏之光忽然摸了一下翟潇闻的奶茶杯壁,对着翟潇闻说。



“唔……可我喜欢喝凉的东西。”翟潇闻回答。



“不行,你这样会生病的,还是加热一下吧。”说罢,夏之光没问翟潇闻的意见,就从他怀里拿过奶茶去加热,翟潇闻出乎意料的没有反抗。



02.

“叮叮——”焉栩嘉站在熟悉的门口兴奋的按着门铃,每隔五秒钟就看一眼袋子里的奶茶,就跟看自己的孩子一样宝贝。



“来了来了。”又是一如既往的声音,可焉栩嘉的心跳漏了一拍。


“欸,是你啊!”何洛洛一开门就看见焉栩嘉的馒头脸,不禁被吓一跳。



“嗯嗯,是我是我。”焉栩嘉说着,嘴角又扬起了几个角度。何洛洛把手伸出来,焉栩嘉自以为的把手递过去,结果就被何洛洛一把拍下来。


“你干嘛!”


“我要的不是这个。”何洛洛解释。焉栩嘉的这一大喊把何洛洛给喊清醒了,他又意识到对面都是些年过花甲的老人,生活作息都极其有规律,要是把他们吵到了,有他何洛洛好受的,估计得天天被拉着去跳广场舞。



于是乎,何洛洛连忙把焉栩嘉拉进房门,伴随着“砰——”的一声,焉栩嘉就这么进来了。焉栩嘉美滋滋的想着何洛洛这么主动,自己还不太好意思呢。


“那个……”焉栩嘉刚说就被何洛洛无情的打断了,“奶茶呢?”何洛洛完全没有在意焉栩嘉像黑炭一样的脸,只想着他的奶茶。


“喏,在这呢,”焉栩嘉语气中带着可怜,还作势摇了摇奶茶,以示自己放了好多好多配料,里面全是大大小小的珍珠的碰撞声。


“给我吧。”何洛洛听到珍珠的声音说着,连说话都有些雀跃。


“拿好了。”焉栩嘉双手捧着递给何洛洛,何洛洛撇撇嘴,“我又不是小孩子!”


焉栩嘉心说,还不承认,你就是小孩子,还是小孩子里面最天真无邪的。




03.

“快尝尝!”焉栩嘉迫不及待的样子让何洛洛瘪瘪嘴,这又不是让你喝的,你这么激动干嘛啊。


何洛洛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漫不经心的吸了一口,然后……



“哇!好好喝啊!怎么会有这么好喝的奶茶啊!”何洛洛眨着星星眼在焉栩嘉面前一蹦一跳的,焉栩嘉看何洛洛的眼神就像看幼稚园的小朋友一样。



“那当然!这可是我亲自做的。”焉栩嘉俯下身子摸摸小朋友的头,然后骄傲的昂起头,就像幼稚园的小朋友炫耀自己的糖果还喜滋滋的分享出去。



“嘉嘉,你先坐。”何洛洛忙不迭的让人焉栩嘉坐下来,还抱着奶茶小跑向厨房,不过一会儿,就倒了一杯凉白开端了出来。



何洛洛递给焉栩嘉玻璃杯,“给你。”何洛洛的两个字已经快让焉栩嘉心跳骤停了。焉栩嘉接过玻璃杯,他的心里再一次为爱情尖叫,以及再一次的认为何洛洛和他是双向暗恋。



“洛洛,你快坐下,别忙了。”焉栩嘉抿了一口水,看着在自己面前忙来忙去的何洛洛,拉着他坐下。


何洛洛点点头,“好哒!”何洛洛俏皮的回了一句,坐在粉蓝色单人沙发上,一边抱着奶茶快乐喝着,一边拿起茶几上的一本杂志饶有兴趣的看了起来。很完美的把焉栩嘉无视掉了。





04.

焉栩嘉歪着脑袋喊道,“欸,欸,洛洛,洛洛。”焉栩嘉怎么可能甘心就这么被无视掉,这不,这就开始博存在感了。


“嗯?怎么了嘉嘉?”何洛洛头也没抬的回了一句,伴随着的还有沙沙的翻书声。焉栩嘉感受到了满满的心不在焉。


“呃……你就不说说话吗?这样我一个人很无聊的欸。”焉栩嘉不满的叫嚣着,何洛洛听闻抬起了头。


“欸,你好可爱啊!”何洛洛看见焉栩嘉低着头,就俯下身子到焉栩嘉的头下面,然后抬起头看着他,焉栩嘉倒被何洛洛吓了一跳,慌乱之中唇轻蹭到了何洛洛的额头。



焉栩嘉眼神闪烁其词,“呃……你……在干嘛?”何洛洛噗嗤一声笑了,“你笑什么?”焉栩嘉摸不着头脑,你怕不是个小傻子。


焉栩嘉耐心的等何洛洛笑够了,何洛洛尽力捂住自己的嘴巴,“不好意思啊,你太可爱了。”


大猛男焉栩嘉怎么可能会任别人说自己是小可爱呢,大猛男风评被害。“嗯?可爱?”焉栩嘉在线发来一个疑问。


“对啊!”何洛洛一脸想当然,“你难道没有意识到吗?”何洛洛凑近了些,用手戳戳焉栩嘉的馒头脸,噗嗤一声又低头笑了。


焉栩嘉的耳朵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飞速红了起来,从耳垂直至耳根,炽热的感觉促使着焉栩嘉摸摸耳朵,当他感受到火辣辣的温度的时候,他就明白了,这是动心的感觉啊。




05.

“什么嘛……”焉栩嘉小声点嘀咕着,瘪着嘴,腮帮子鼓的紧紧的。


何洛洛耳朵尖,歪着脑袋问道,“你说什么?”


“哦,没什么,”焉栩嘉刚摆摆手,又好像想到了些什么,又拿出平时对待夏之光翟潇闻的酷盖气势,“我,焉栩嘉,是一个一米八的酷崽儿,一个大猛男,怎么可能是一个小可爱呢?这就不是我好吧?”


何洛洛听完若有所思的点点脑袋,焉栩嘉看样子以为他听懂了,就叉着腰坐在沙发上,很是嘚瑟。



“那你就是双重人格了,人格分裂症对不对?”何洛洛语出惊人,让焉栩嘉差点吓趴在地上,得亏他用手撑起才避免了一场用地面的亲密接触。


“欸,你说我说的对不对啊,你看,多像它的临床症状啊,自以为自己很酷盖是这条街上最靓的崽,事实上呢,是一个小可爱,哦不,是一个大可爱,可爱的冒泡的那种,可不自知。”


何洛洛说的头头是道,都快让焉栩嘉以为是真的了,如果对象不是他的话。



“不不不,怎么可能,你想多了。”焉栩嘉表示还不想蹭这个热度。


“不,肯定是的。”何洛洛眼神坚定不移,还作势拍了拍焉栩嘉的肩膀。


?????大猛男风评再一次被害!!!!!!!




06.

焉栩嘉硬是给回来了解释了半天自己不是精神分裂症,毕竟在焉栩嘉的眼里精神分裂症说白了就是精神病嘛!



以及,自己是大猛男,特别刚特别刚到那种。



虽然何洛洛是并不相信的。



“你听我说,焉栩嘉,是大猛男,不是什么小可爱,听懂了吗。”焉栩嘉就像是在教刚学会说话的孩子咿呀学语。


然而他并不听得懂。“哦,好吧,你没有听懂。”焉栩嘉对天长叹一口气,“好的,我累了。”焉栩嘉整个人瘫坐在沙发上,为什么他小小年纪要承受这么多他不应该承受的。


后者反而在悠然自得的吃着薯片,咔嚓咔嚓的嚼的响破天际,旁边还放着早已经喝完的奶茶空瓶子。“欸,嘉嘉,你都有对象了,还待这么久他不会不高兴吗?”


焉栩嘉再一次差点吓倒在地上。



?????谁跟你讲他会不高兴的,啊呸,不是不是,谁给你讲的我有对象?????



“没有谁告诉我的,我猜的,”何洛洛拿起两片薯片一起放进嘴里,嗯,番茄味的薯片真好吃,好评。


焉栩嘉瞳孔地震,“?没人告诉你还这么肯定?”何洛洛讲的头头是道,“我从小到大第六感一向就很准的。”


“???那你所谓的第六感认为我对象是谁啊?”


“闻闻啊。”




……当焉栩嘉听到答案后,他决定回去就好好教育夏之光一番。



好好管管他家媳妇,我的清白就这么被他诬陷了。



“……洛洛啊,其实,翟潇闻有对象了。”焉栩嘉很不忍心的但还是告诉了何洛洛真相。


“?脚踏两只船?”何洛洛手上的薯片被惊得掉到了地上。



?????你这个小孩脑子里都是些什么啊?????




07.

“阿嚏!”夏之光吸吸鼻涕,是谁在想小光。


“夏之光,你怎么还没好啊?”翟潇闻嚷嚷着,他的奶茶早就被风卷残云整没了,现在悠哉悠哉吃着瓜子。


夏之光把两杯带着冰块的草莓欧蕾给端了过去,继而和翟潇闻并排坐在一起。



翟潇闻磕着瓜子,夏之光忽然发问,“欸,你说,何洛洛会不会认为你和嘉哥是一对啊?”


夏之光在线收获一份爆栗,“洛洛又不像你这么憨,怎么可能会认为我和嘉哥是一对的,更何况,嘉哥喜欢他欸!”


夏之光瓜从天降,“嘉哥喜欢洛洛?”翟潇闻面含微笑,“你到现在还没看出来?不然嘉哥做奶茶的时候为什么放那么多配料啊,你当他傻?”夏之光诚实的点点头。



翟潇闻翻了个白眼,360°无死角的那种,你值得拥有。“好的,夏之光,你没救了。”


夏之光很是疑惑,“既然你不喜欢嘉哥的话,你就是喜欢我咯?”


翟潇闻哪里想得到他会这么直球,急急忙忙的否认,“怎,怎么,怎么可能啊,”说完翟潇闻怕夏之光还会怀疑,又补一句,“你这么憨批。”


夏之光此时反倒没有平时那么憨,会委屈巴巴的看着翟潇闻。他现在低着头,嘴里念念有词。他说话的声音小,翟潇闻根本没听到,问他也不回复。



翟潇闻有理由合理怀疑,这孩子大概可能应该差不多喜欢他吧。




-tbc-

评论(7)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