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月记事

爱是心口不一

何焉悦色|紫芋奶茶 Ⅰ

*奶茶店长嘉×插画师洛.

*带gdxy.

*奶茶店员光×时尚编辑闻.

————————————————————————

 


01.

一日清晨,一缕阳光斜射到窗前,何洛洛还在半睡半醒时,一阵夺命连环闹铃响起了.只见床上那一坨(不是 


缓缓升起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一脸惊异的望向四周,抓起手机,迷迷糊糊的看了眼时间:10:23. 


不急不急,时间还早着呢,何洛洛心想.又抓起被子蒙了起来,装睡... 


可最终还是抵不过自己难释的罪恶感,一把坐了起来,可怜兮兮的翻了个白眼,愣是在床上闹腾了大半天,才叹了口气,面对生活的现实. 


要知道,他何洛洛昨天晚上可是愣是熬到了第二天凌晨2:53,才合上电脑,爬到床上,倒头就睡. 



生活不易,洛洛叹气. 



何洛洛顶着一个鸡窝坐在了餐桌前,翻着手机里的外卖,一时不知道该吃些什么.


忽然,何洛洛被一家奶茶店吸引住了,店名就很独特——808bass.


何洛洛选了他喜欢的紫芋奶茶大杯,还点了炸鸡.点完餐后,何洛洛便趴在桌上,开始睡回笼觉了. 


 


02.

另一边的焉栩嘉正在忙里不乱的做着奶茶,一脸淡定. 


相比一旁的夏之光,简直不要太淡定从容了. 



“芋圆奶青是哪个的?喏,这个给你!” 


“哎哎哎,你,去做珍珠奶茶去,麻溜点!” 



“还有哪个谁谁谁,不管了,反正干活麻溜点!” 


“那个谁,焉店长人呢?” 


 


夏之光温(吵)润(闹)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奶茶店里,知道的还好,不知道的还以为天要塌了呢. 


咳咳.焉栩嘉干咳了两声. 


“嘉哥你咋了?生病了就自己去医院哈.” 



你嘉哥面无表情甚至带了些许要杀人的气息一把抓住夏之光的耳朵,把瞎逛硬生生拎了过去. 


其他工作人员早已习惯了,该干什么干什么,站在一旁排队的顾客有一些还在悄咪咪的问老顾客,他俩是不是xql.


人家老顾客一脸淡定的安抚小姐姐的情绪,一边念叨着安了安了,他俩青梅竹马,别想了,没可能. 



 03.

你嘉哥一边看着新接到的单子,身体倚在墙壁旁,耐心安慰夏之光. 



“夏志刚,我知道你今天心情不好,但不要把生活上的事带到工作上来.” 


“不,我心情不是不好.” 


“是很不好.” 


“…不就是今天砸修门没回你消息吗,又不是绝交,搞什么搞,搞什么不好,偏上我这儿搞.”你嘉哥无情的说出了事情的真相. 




“不只是没回消息,他肯定是因为生气了才不理我的.” 夏之光可怜兮兮的.

 


可事实是,夏之光大早上6点多发消息给翟潇闻,人翟潇闻压根没睡好,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幸好在最后的最后,小企鹅恢复了理智,暗暗骂了这个大早上吵他的人一万遍…… 



“好了好了,别伤心了.”焉栩嘉拍了拍夏之光的肩膀,暗示他可以工作了. 


“嘉哥,你就这么对我的?你心里没有我了.” 


“抱歉,我心里本来就没有你.” 


 


 

04.

“夏之光,滚去送奶茶!”你嘉哥平地一声吼. 


“我心情不好,你去送吧.”夏之光有小情绪了. 


焉栩嘉翻了个360℃无死角白眼,拿起袋子,跨上摩托车,戴上头盔,启动摩托车,留了个帅气的背影给夏之光. 



 

05.

“叮咚”这是焉栩嘉第23次按门铃了,再不出来,他快以为这里就是个空楼了. 


“来啦来啦!”何洛洛似梦非梦的用糯糯的声音,踩着可爱的兔子拖鞋,哒哒哒的走到了门前. 


“谢谢你.”何洛洛伸手接过袋子,精致的脸上漾出甜甜的笑容. 


 

如同一只小鹿误打误撞闯进了焉栩嘉心里最为柔软的地方,来了,就再也不走了. 



“……哦,不客气.”焉栩嘉感到自己好像没睡好,不然现在怎么会迷迷糊糊的,连自己身处何地都快忘了. 



“唔……,你怎么了?”何洛洛呆萌的歪着头,看着面前不知所云的比他还高上几厘米的小哥哥,关心的问了一句. 



“没事没事.”焉栩嘉违心的回答,摆了摆手努力保持清醒.你在我面前,怎么可能没事. 



“那我就关门啦.” 


“……嗯?” 


“好的吧.” 


焉栩嘉眼睁睁的看着何洛洛把门关上,然后有些尴尬的走了,走之前还不忘回头看一眼. 


 


05.

“……嗯?夏之光?”翟潇闻11点多终于挣脱了床的禁锢,带着小苦瓜苦笑刷着手机.偶然间发现瞎逛发了条消息. 


‘小翟,小翟,你饿不饿?要不要我帮你带过去一杯奶茶,珍珠奶茶大杯中等热加珍珠加红豆加椰果加波霸.’ 



翟潇闻缓缓打出一个“?”. 


 

翟潇闻拿出刚热好的面包,倒出一杯纯牛奶,表面风平浪静,内心波涛汹涌. 



夏之光,说你是憨批,你还真的是憨批啊,大早上的谁喝奶茶啊,还珍珠奶茶呢,每次中等热放到我这来不就变冰了吗?!何况我还是时尚编辑,身材管理可是很重要的好吗?! 


夏之光秒回‘小翟,你不知道珍珠奶茶什么意思吗?你光哥告诉你好不好?’ 


…… 


…… 


…… 


“夏!之!光!”翟潇闻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告诉自己要冷静,冷静,再冷静,自己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啊? 


深呼吸,吐气,深呼吸,再吐气…… 


‘夏之光,我刚起来,喝不了冷的.’翟潇闻心平气和的打着字. 


‘???小翟,你刚起来?’ 


翟潇闻内心os:我太难了,谁能来救救我啊? 


 


 

06.

‘夏之光,嘉哥呢?’小企鹅打算换个话题. 


‘小翟,你不会喜欢嘉哥吧?!’夏之光内心受到了一万点暴击,心如死灰. 


‘???Excuse me?大哥你在想些什么?我喜欢谁都不可能喜欢焉栩嘉的.’ 


翟潇闻有点慌,绯闻他可不要,更何况是跟焉栩嘉,就更不可能了. 


要是让焉栩嘉知道了,自己怕是死无葬身之地啊,生吞活埋能解嘉哥怨气吗? 



‘嘉哥刚去送奶茶了,现在刚好回来了.’ 


焉栩嘉一回来就看见抱着手机痛哭的夏之光,恍然大明白了些什么,识趣地走了. 


‘欧克.’ 


‘我要去编辑文件了,先走一步了.’翟潇闻落荒而逃. 


‘……好的吧.’ 


 


翟潇闻关上手机,打开电脑,灰溜溜的滚去编辑文件了. 


 


07.

而夏之光恋恋不舍的关上手机,看见一旁莫名笑了起来的焉栩嘉,莫名后脊一阵发凉,麻溜的去干活了. 


焉栩嘉的脑海里全是刚才甜甜的糯糯的何洛洛,忽然有点后悔没有要联系方式了. 



-tbc-


评论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