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月记事

爱是心口不一

光电潇应 | 糖葫芦

情人节贺文

架空一发完

ooc 2k+



01.

“卖糖葫芦喽,5块钱一个。”大且宽的路边一声又一声的吆喝声传到了夏之光的耳畔。



他应该会喜欢吧。夏之光想了一秒,摸了摸牛仔裤的裤兜,径直走向了那边。


“我要一根糖葫芦。”夏之光递上一张一元钱,直接切入正题,很直爽。


“您自己挑吧。”小贩接过钱,又把手中的大棒子往前挪了挪。



夏之光这时反而来了选择恐惧症,这根不错,那根也不错,欸,这根山楂又红又亮,小翟肯定喜欢,那根还有好多水果,小翟应该喜欢多种的。


挑来挑去,夏之光愣是站在路边了十分钟,小贩开口建议他买一根原味的,色香味俱全,外面糖水多,居家旅行必备品。


“那行,我就要它了。”夏之光一摆手就这么草率的决定了,快快乐乐的拿着一根六颗鲜红色的山楂跑走了。




“小翟!”夏之光推开厚重的大门,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夏之光,别打扰我创作。”翟潇闻对着面前的电脑飞速敲打着。夏之光这个时候往往都会识趣的走到翟潇闻的边上,很糙的用手擦擦地上的灰,然后盘地而坐。



有时夏之光实在无聊就探探头看看翟潇闻写的,不过通常都会被翟潇闻把头给掰回来,然后手一伸,把夏之光平时最爱的妖娆花递给他。夏之光撇撇嘴,心说每次都会拿这个敷衍我。


可每次夏之光还是抱着个妖娆花坐在翟潇闻旁边玩上个几个小时,在此期间,两人没有任何交流,安安静静的。


倘若换做平常,夏之光铁定不会让场子冷成这样的,可以围着翟潇闻讲上整整一天,翟潇闻也会安安静静的听着他说,时不时会点点头,发出几个单声音节。


夏之光这么一想,倒还有点生气,要不是翟潇闻最近迷上了什么创作,说的好听,其实就是写写小说,写写诗歌,写写散文的。


一开始翟潇闻只是把它当作平时闲暇之余打发时间的玩玩而已,谁知翟潇闻写的越来越多,看的人也越来越多,还会在底下评论几句,几句建议,就算是鼓励都让翟潇闻备受鼓舞。


夏之光嘴一瘪,低头看着怀里的妖娆花,指着它说,你看看你,整天都乐呵乐呵的,也不知道你在乐呵什么,没心没肺的,还扭脖子还扭脖子。


翟潇闻被吵到了,一回头,看到夏之光对着妖娆花指指点点,表情狰狞。




02.

“哎,你干嘛呢?”翟潇闻一把抱回妖娆花,还对着妖娆花硕大的花瓣摸了摸,就跟摸宠物差不多的手感。


“没干嘛,”夏之光随口一说,又把一直藏在身后的糖葫芦拿出来,“看看,你光哥在街上买的,吃吧。”


“那谢谢光哥啦。”翟潇闻接过糖葫芦,外层的纸已经被夏之光撕掉了。翟潇闻刚准备咬上一口,余光瞥见两手空空的夏之光,“你怎么只买了一根。”


夏之光挠挠头,“呃……你不是喜欢吃吗,我就买了一根……”随着夏之光的声音愈来愈小,翟潇闻一副打抱不平的样子,“那不行,怎么可以只有我有呢,我不吃了。”


“啊?不行不行。”夏之光猛地一抬头,翟潇闻倒被吓得不轻,“怎么了,又不是你不吃?”


“呃……我的意思是说,这根是我特地为你买的,你现在又给我吃,那不行不行。”夏之光随便找了个借口骗住了翟潇闻,“那……我们再去街上买一根。”说着,翟潇闻一把拉住夏之光的衣袖,就往大门跑。



“欸,你说的卖糖葫芦的小贩呢?”翟潇闻拉着夏之光跑到街上,却也只是看见了一位卖牛奶的人,其他什么都没有。


“呃……可能,去别的地方了吧。毕竟他这种不能一直在同一个地方。”夏之光含糊不清的说。


“啊?那怎么办?”翟潇闻瞬间哭丧着脸。


“我就不吃啦!就小翟吃就好了,我看着小翟吃。”夏之光的语气中竟还有点开心。


“嗯……”翟潇闻低头苦想,“要不,我吃一颗你吃一颗,反正都是大男子汉,没问题的。”


夏之光实在抵挡不住翟潇闻如洪水一般的热情,张张嘴,同意了。




03.

走在回去的路上,翟潇闻把糖葫芦率先递给夏之光,夏之光看着翟潇闻的脸,神色中都在叫他吃第一颗山楂。


“啧啧啧,好吃小翟!你也尝尝。”夏之光吃完又马上推给翟潇闻吃。翟潇闻见夏之光顺从的吃了,这才吃了第二颗。


“好甜啊!”翟潇闻发出一声赞叹,刚准备吃第三颗,想了想,把糖葫芦递给夏之光。“小翟,你想吃就全吃了吧。”“那不行,说好的,一人一颗这么来,你才只吃了一颗欸。”翟潇闻摇摇头,手执着的停在那儿。


夏之光握住翟潇闻的手,贴着签子吃下一颗。翟潇闻眼睛盯着手,又抬头看到夏之光很自然的神情,心说人家都还没怎么样呢,你害羞个什么劲啊,没事没事,都是兄弟都是兄弟。


“小翟快吃啊!”夏之光摇摇翟潇闻的手,“啊?哦哦。”


两个人你一颗我一颗一根糖葫芦就这么吃完了。走在萧条的街道上,两个人都沉默不语,或许此时的沉默更加适合此时的氛围吧。


“小翟,我们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一起走在街道上了。”夏之光率先打破了沉默。


“嗯,好像是的。”翟潇闻喃喃自语。


“因为你一直要写东西啊。”夏之光的语气很淡定,翟潇闻听到后转头看向夏之光,夏之光的脸上好像有些失落,这是翟潇闻本能反应出来的。“我……”


“没事,你不用说,你忙,你要工作,没时间和我这种无关紧要的人玩。”夏之光低着头,眉头紧锁,紧紧篡着的拳头渗出了细小的水珠子。他打算快步离开这里。


“没有,”翟潇闻看看夏之光的背影,摇摇头,语气很坚定,“光光才不是什么无关紧要的人呢。”


“他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翟潇闻三步并做两步走上去,牵住夏之光的手,紧紧的拉住,不让他再走一步。


“可……”“没有什么可是的。我承认,这些天我的确在写东西上花费了太多的时间了,没有在意你,忽略了你,对不起啊光光。”


翟潇闻很认真的在看着他,很认真的在道歉,夏之光实在抵抗不住翟潇闻的炙热的目光,抬头看着翟潇闻,翟潇闻动了动手,夏之光顺从的看向手上,两只修长的手牵在一起,骨节分明。


“我……是我耍小孩子心气了,明明知道你很忙,还抱怨你。”夏之光缓缓开口道,头还是低的死死的,快撞到地上了。


“不,只要是你,就不忙。我什么时候都有时间,只要是你就好了。”翟潇闻抱住了夏之光,他趴在夏之光的肩上喃喃道,“你是我的夏之光,过去,现在,未来,一直都是,无可替代。”


“你也是我的翟潇闻,过去,现在,未来,一直都是,无可替代。”



04.

夏之光和翟潇闻走在金灿灿的落叶地上,黄昏之时他们浅浅的勾住对方的手,慢慢悠悠的踏上落叶铺满的路,脚下的落叶摩擦发出的沙沙声此时堪比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公演。


已经到秋天了,枫树林一夜之间全变红了,枯黄的落叶星星点点的飘零,如巴掌般的树叶落到翟潇闻的头发上,黄昏下的一缕阳光灿烂的照亮了翟潇闻,显得格外耀眼。


夏之光轻轻柔柔的拿下翟潇闻头发上的树叶。他想明白了,翟潇闻就是他心底的一缕灿烂的阳光。


在他懵懂无知迷茫的人生中照亮了他的生命,就连最细微的一隅之地也没有放过。


翟潇闻看着夏之光拿下他头发上的树叶,眼神温柔似水。


他在看到夏之光的第一眼就被迷住了,他以前从未想过世界上会有人能够这么开开心心,每天说好多话,可以为了爱的人买一根专属的糖葫芦而忘了自己,即使它并不稀有昂贵。



你我皆是彼此的不可替代,皆是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END.

———————————————————

这是一篇提前的情人节贺文,因为hyys是文站联文明天发,今天就写了gdxy,或许会有ny³(?)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