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月记事

爱是心口不一

何焉悦色 | 青柠汽水 4

●总裁嘉×助理洛

ooc归我



01.

大清早焉栩嘉还没睡醒,就听见外面窸窸窣窣的声音,翻了个身,碰巧和粉红豹撞了个满怀,面前的粉红豹如同是用放大镜放大了无数倍。



焉栩嘉一惊,这小孩宝贝的要命的粉红豹怎么放在这儿?



焉栩嘉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下了床。



“早上好啊,嘉嘉,你醒啦?”焉栩嘉刚推开门就听见何洛洛清早第一声问候,软软糯糯的声音,嗯,挺好听的。



不过……“何洛洛,你在干嘛?”焉栩嘉看着何洛洛身旁一堆鞋。


“我在刷鞋啊。”何洛洛说的理所当然。


“嗯……嗯?大清早刷鞋?”焉栩嘉还不知道何洛洛有这么一个癖好。


“有问题吗?还是……你想要我的鞋?!”何洛洛一级戒备,死死护住身旁的鞋,生怕焉栩嘉趁他一个不注意偷了去。


“……你放心,我现在还不想对鞋做什么不好的事。”


何洛洛松了口气,“其实……明天不是要团建吗,我就想,今天把鞋刷刷干净。”明天就可以给你看到一个干干净净的何洛洛了。


“……我帮你吧。”焉栩嘉看了一会儿,觉得自己有必要帮帮他。


“唔……好啊。”何洛洛眼睛弯成了月牙。




02.

“对了,嘉嘉。”正在低头扒饭的何洛洛冷不丁冒了一句。


“怎么了?”焉栩嘉正准备拿馒头的手停了下来。



“我们明天去哪儿啊?”何洛洛这才想起来,昨天尽顾着高兴了,连团建地点在哪儿还没定呢。



“你想去哪儿?”



“嗯……我想去……”何洛洛歪着脑袋,眼珠子转个不停,思考了许久。

焉栩嘉就静静的等着,也不着急,“我没什么想去的,但我想去吃烧烤。”


“好,那我们就去吃烧烤。”焉栩嘉边说边拿起手机,在公司群发了个消息,并开始联系人。


“!真的吗?!”何洛洛语调上扬,眼睛仿佛是发着光,blingbling闪着卡姿兰大眼的那种。


“当然。你嘉哥说话算话。”焉栩嘉咬了一口馒头,伸出手自然的摸了摸何洛洛的头。



嗯,挺舒服的。



“爱你嘉嘉!”何洛洛笑着对焉栩嘉比了个大大的爱心,没有感觉到有丝毫不妥。



然而,焉栩嘉同学表面风平浪静,内心波涛汹涌。

此时内心一万匹那个什么马飘过,二维码,肯定是二维码。他刚刚说什么?爱我?!我不会是幻听了吧?他这是不是表白啊!我该怎么回应他啊?!



“嗯?怎么了,嘉嘉?”何洛洛看着面前精神恍惚的焉栩嘉,关心的问了一句。


“啊?哦,没事。”焉栩嘉如梦初醒。


“真的吗?”


“真的。”最后一个字音调拖的很长,语气中有着对自家小孩的宠溺。


“那行吧。我要好好准备准备。”何洛洛起身往厨房走去。


“准备什么?”焉栩嘉疑惑的看着跑前跑后的小朋友。


“明天的团建呀。”小孩说的很兴奋。



03.

由于人数超额,大家只好在公司门口先等大巴来。



“哎,这个焉栩嘉怎么干的,让我们这么多人在这等着?”翟潇闻骂骂咧咧。


“闻闻,不好意思啊,大巴马上就来了。”何洛洛在一旁说道。


“?我说焉栩嘉呢,洛洛你插什么嘴?”翟潇闻的八卦之心蠢蠢欲动。


“我……”说者无心,听者有心。


“公司说了,大巴快来了。”焉栩嘉不痛不痒适当的说了句。



“来了来了。”

一群人拥了上去,挤在车门前半身不遂,活脱脱是来挤公交的。



“哎哎,都别挤了。”何洛洛艰难的开口。


“何洛洛。”何洛洛熟悉的低音炮出现在他前面。


何洛洛还没来得及抬起头,就被一只大手牵住了。


这是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指甲盖修的很整齐。


把他的手紧紧的握在手心里,何洛洛抬起头,正好对上焉栩嘉那双含笑的双眸。


白晳的手突然一发力,把他整个身子往前倾,拉到了前面。


何洛洛有些站不住,焉栩嘉在后面推着何洛洛的后背,顺势往前走了一步,一下子把对方拥入怀中,紧紧的护着他走了上去。




走在何洛洛身后的翟潇闻:……我不应该在车上,我应该在车底。不对,我都还没挤上去。




04.

大巴车上大家都解放了天性,欢脱的聊天聊地聊人生。


“咳咳,大家好啊。我是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且不失风度的翟潇闻。”翟潇闻开启了交际花模式。



“早知道了好吧。”


“不就是上回那次在会议室谈了3个小时的谈判嘛。”


“公司人尽皆知了。”



“哈哈,我还挺火的,整挺好。”翟潇闻自我肯定。


“闻闻,盲目自信是不好的哦。”何洛洛友情提醒。


“洛洛你怎么能这么说呢。”翟潇闻痛心疾首。


“哈哈,人家洛洛说的对。”周震南一旁附和。


“震惊!北京市朝阳区某公司总裁助理竟挖苦自家兄弟!更有甚者称说的对!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哈哈哈哈哈闻闻你连新闻标题都搞好了!”何洛洛笑的合不拢嘴。


“我看央视需要你这个标题鬼才!手动@央视!”周震南回怼翟潇闻。


“哈哈哈可以但不必。”



“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




何洛洛笑的同时,一瞥瞥到坐旁边的焉栩嘉面无表情的刷着手机,耳朵上戴着耳机,与世无争,倒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般冷清。



“嘉嘉,”何洛洛一把夺过焉栩嘉的手机,拿过之后他自己都愣了,他什么时候敢这么对焉栩嘉了。


何洛洛想了想,是刚刚。


“嗯?怎么了?”焉栩嘉摘下耳机,耐心的看着他,手机就放在何洛洛手上,并不急着拿回来。


“我……”何洛洛一时无言,停了一会儿才又开口,“嘉嘉你别老是玩手机了,手机辐射大,对眼睛也不好。”


“嗯……那好,我听你的。”焉栩嘉想了想,点了点头,觉得言之有理。


“听我的?”何洛洛有点不相信。


“对啊。”焉栩嘉理所当然。


“你要听歌吗?”过了一会,焉栩嘉说道。


“可以啊。”何洛洛同意了。


焉栩嘉拿下一只耳机,塞进何洛洛右耳里,稍微用力塞紧了些。

就这样,两人公用一对耳机,坐在一起听着曲风明快的歌,焉栩嘉时不时哼上一小段,何洛洛轻摇着头,手拍在大腿上打着节拍。


听的同时,何洛洛有些诧异,焉栩嘉表面这么高冷一个人,没想到会听这么青春活力的一首歌。




何洛洛不知道的是,焉栩嘉是为了放给何洛洛听的。



05.

终于到了。




大巴司机:呼,我终于解脱了。




周震南率先下了车,朝四处张望,“哎,焉栩嘉,我们这是在哪?怕是把我们卖了。”


“马术俱乐部。”


“马术?不是说好吃烧烤的吗?我连材料都带了。”南南疑惑。


“这里的老板我认识,商量过后允许我们去烧烤。”焉栩嘉解释道。


“歪瑞古德。”


“骑马?”何洛洛小朋友表示,我听到了什么好东西。


“嗯,可以骑的。”焉栩嘉同学作出回答。



06.

到达马场的何洛洛好比是回到大自然的小兔子,欢快的蹦向马场,释放了天性。


“我要喂这匹马!谁都不能和我抢!”何洛洛站在一匹马前霸道的说。


“为什么啊?这匹马有什么不同吗?”翟潇闻小同学发出疑惑。


“这匹马好看!”


“?看颜值可还行?”


“要我说,长的好看的不如长的壮的。你看看这匹马,多高大,多威猛,多有气势。”周震南持反对意见。



焉栩嘉站在一旁看鼓着腮帮子反驳的何洛洛,觉得他好可爱,突然希望何洛洛的笑只属于他一个人,只对他一个人笑。



何洛洛选择第一个骑马。


他戴好防护工具和头盔,小心翼翼的先把右脚放到马鞍上,再把左脚迈上去,一点一点的坐到马的身上。


远处的焉栩嘉目光一直锁定何洛洛,心里仿佛有一块石头压在他的心上。生怕他出什么事。


何洛洛的马开始走了。


他们只骑马围着马场一圈。身后马尾一直在甩,险些甩到何洛洛腿上,何洛洛因为害怕,手上紧紧的握着缰绳,虽然知道没什么太大的用处。



前面走的都很安稳,本来他都放下心了。


突然,这马好像受惊了,不听使唤了。何洛洛明显被吓坏了,眼神游离,双目无神。


就在马要发疯的时候,焉栩嘉一个箭步跨上一匹马上,一甩缰绳,飞奔上前,一拉缰绳,急速停了下来,跨下马,在何洛洛被颠下马的前一秒钟站稳了,后一秒就把何洛洛安安稳稳的抱住了。


何洛洛用手环住焉栩嘉的脖子,眼睛紧闭,过了良久,才缓缓睁开了眼睛。



何洛洛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是平时在公司雷历风行的焉总,是在家里百般迁就他的嘉嘉,是在关键时候自己大包大揽的焉栩嘉,也是……


他最爱的嘉嘉。



07.

下来后,焉栩嘉嗔怪何洛洛自己不小心,不照顾好自己。


还信誓旦旦的说,以后焉栩嘉就照顾何洛洛,只要何洛洛还牵粉红豹的手睡觉一天,他就保护何洛洛一天。



虽然感觉很矫情,但何洛洛还是不争气的落下了几滴眼泪。



害,那有这样的,让人一下马就哭的,真是丢脸。


何洛洛虽然这么想,不过,心里还是感觉很甜很甜,比小时候吃大白兔奶糖时还要甜腻。



焉栩嘉把何洛洛拥入怀里,凑过他的耳朵,呼出的空气吹拨着何洛洛的头发,把他的脸也吹拨的红的一塌糊涂。



“洛洛,你知道吗?刚刚我真的好担心你,心都悬在半空。一个人的一举一动都把自己的心牵动,这,就是爱了吧。”



“何洛洛,我喜欢你。这是我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不是一时新鲜或是短暂的怦然心动。”



“希望,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不用考虑了。”



“洛洛也喜欢你呀!笨蛋嘉嘉!”




对啊,我就是个笨蛋,一个只属于何洛洛的笨蛋。



“那么,我最亲爱的何洛洛小朋友,你现在应该叫我什么呢?”



“什么啊?”



“叫老公。”



“!讨厌!……老公!”



“这才听话嘛。这才是笨蛋嘉嘉的小男友,何洛洛小朋友啊。”



青柠和汽水的相遇或许是偶然,又或许是必然。

青柠和汽水的甜蜜碰撞,迸发出恋爱的烟花,生生不息。世间万物,皆不可比拟。



-END-

评论(11)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