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月记事

爱是心口不一

何焉悦色 | 青柠汽水 3

●总裁嘉×助理洛

●ooc归我

●这篇文不必细看



01.

大早上焉栩嘉来公司看到的是一片祥和,世界和平,没有嘈杂的闲聊,行色匆匆,看见焉栩嘉低头走过,一句招呼没打,一连遇到好几个人了,都这样。


焉栩嘉:?我招谁惹谁了?



焉栩嘉今天难得看到何洛洛早来,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坐在电脑前办公,回想起昨天何洛洛在家里……



“焉栩嘉!你给我把话说清楚,我就没见过你这样的!”


“?我怎么了我?”


“你还问我?今天在公司你为什么不听我的,是不是不信任我?”


“哪有,我只是……”


“你只是什么只是!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事实胜于雄辩!”


“?别搞我行不?”


“谁搞你了?!我就想要个解释怎么就那么难呢!”


“我……哥,我错了,我对不起你。”焉栩嘉在线从心。


“你当然错了,难道还是我错了?”何洛洛小小的得意。


“我错了我错了,当然是我错了。”


焉栩嘉看着面前高兴的哼哼的何洛洛,觉得他就是个小孩。



一点小事就能高兴的乐呵一整天,一颗糖就能笑一整天,就算是生气,只要哄一哄就好了,马上又能变回小太阳何洛洛。眼睛里面的地方是发着光,闪着芒的,仿佛整个世界都在他的眼中,倒影出澄澈的一切。



完了,焉栩嘉觉得自己要爱上何洛洛这个小傻子了。



算了,不能让他去霍霍别人,就让他霍霍我好了。




02.

焉栩嘉有点心有余悸,马上跑回了办公室,怕何洛洛搞他。


焉栩嘉翻了翻桌上杂乱无序的文件,头都要大了,再这样下去非得炸了不可。


“咚咚”


“焉总,这是我准备好的策划书,你过目一下。”


“嗯……好。你那个朋友,叫什么晓雯的,有时间找他谈谈。”


“翟潇闻。我已经约过了,所以跟你请个假。”


“办事挺迅速的嘛,不愧是我焉……”焉栩嘉说到一半忽然不说了,话到嘴边突然噎住了,有些尴尬的干咳了两声。


“???什么?”何洛洛眨着人畜无害的眼睛看着焉栩嘉,懵懂无知。


“咳咳,呃……没什么没什么。”焉栩嘉试图掩盖尴尬。


“嗯……那什么,你不是要请假吗?我批准了。”焉栩嘉快递换了个话题。


“好嘞。”




03.

何洛洛踏进咖啡馆,一股子清新的青柠味迎面而来,门口的一排风铃应声响起,金属互相摩擦着,碰撞出好听的和声。


啊,还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声音。



“hi”翟潇闻热情的对何洛洛摆着手。


“闻闻,好久不见。”何洛洛跟服务生要了杯青柠汽水,顺势坐了下来。


“洛洛,今天你找我有什么事啊,这么急。”翟潇闻端起杯子仰起头咕嘟咕嘟喝了一大口。


“唔……我就不拐弯抹角了。谢谢,”何洛洛接过汽水,尝了一口,“你现在在的这家公司,你应该不怎么喜欢吧?”


翟潇闻一惊,“你,你怎么知道的?你不会,不会调查我吧?”小企鹅细思极恐。


“都什么玩意儿?我会对我朋友做这种事吗?我早就听说你已经投了好几份简历了,不满现在的公司,很想跳槽,是吧?”


“嗯嗯。我已经这么火了吗?”翟潇闻,憨憨石捶。


“……你大可不必这么想。”何洛洛扬了扬下巴,方向是咖啡馆前台。


翟潇闻明白了,“那你想怎样?让我去你哪儿?何家?”


“不是,我现在在焉家,”何洛洛摇了摇头,表示否认,“现在焉家和顾家在竞标一个项目,你应该知道点。”


“你是说中心广场旁的大厦?”翟潇闻见何洛洛点点头,继续说,“哦,我是总策划。”


“!!!ohmygod!”何洛洛的眼睛仿佛是24k全方位无死角的在一瞬间闪耀了起来。


“需要这么大惊小怪吗?男人需要成熟稳重,”翟潇闻一脸骄傲,“顾家老爷子看我美若天仙玉树临风风流倜傥气宇轩昂,认为是儿媳的最佳人选,所以……”


“ok,翟潇闻你的脸这回帮大忙了,既然你是总策划,那还不简单?”何洛洛身体前倾,俯在翟潇闻耳畔讲述他的宏伟大计。



“嗯……okok,我看不管那个顾家老爷子很久了。”翟潇闻举双手赞成。


接着,何洛洛给翟潇闻仔细讲解具体做法,并把策划书给翟潇闻看。


…………


“妙啊洛洛!”翟潇闻秒变表情包,狂赞何洛洛。


何洛洛却在想,闻闻都说好,为什么嘉嘉还说不行呢?感觉嘉嘉老是在反对我,我到底哪里做的不好啊?啊,好烦啊!

哎,我怎么会焉栩嘉怎么想的,他怎么想的管我什么事?我感情要进入恋爱的坟墓了?你醒醒,何洛洛!



“?洛洛你怎么了?”



“都多大了还像小孩一样爱幻想。”一个熟悉但不是翟潇闻的声音出现在何洛洛耳边。



“南南!”翟潇闻和何洛洛异口同声道。



“嘿嘿,想你南哥不?”周震南一把抱住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何洛洛和翟潇闻,拍了拍他们的后背。



“想!”何洛洛突然的惊喜,一瞬间竟想哭了。



“哎,洛洛别哭啊,看到你南哥这么高兴的吗?”周震南打趣道。



“那得吧!”久违的一句话,惹得三人的回忆又回到了从前。




04.

焉栩嘉这边没有办法,只好干等着何洛洛回来。


时间太长了,焉栩嘉只好在办公室里踱步,围着走了一圈又一圈,表情凝重。


外面的人纷纷化身吃瓜群众。


“哎,焉总这是怎么了?”


“别问,问就是爱妻心切。”


“???焉总什么时候有妻了?”


“害,那新来的何洛洛不就是吗。”


“你看他两多般配啊。”


“就是就是。”

…………



焉栩嘉哪有心思管这些,不过,


他们说的倒也没错?


fine.


焉栩嘉的确担心何洛洛如果不能说服他那个朋友怎么办?那个朋友要是死活不肯帮呢?何洛洛要是觉得自己没用伤心怎么办?他不会哭吧?要是哭了我怎么安慰他啊?我没安慰过人啊!




事实证明,焉栩嘉容易得妄想症,何洛洛没那么脆弱。




“喂,焉总,我搞定了。”电话那头的焉栩嘉从何洛洛的语气中听到了说不出的喜悦。


“是吗?那太好了!”



“嗯。对了,焉总,约一下顾家吧,就今天下午。”



“?这么快?你ok吗?”焉栩嘉有点担心何洛洛。



“okok,肯定没问题的。”何洛洛内心,啊啊啊啊啊,嘉嘉这是不是在关心我啊!ohmygod!



“……行吧。”焉栩嘉犹豫了好久,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





05.

事实证明,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何洛洛打完电话,把杯子里的青柠汽水一股气全喝完了,汽水的汽充斥在何洛洛的口腔中,刺激着何洛洛的味蕾,让他顿时清醒了不少。


“南南,闻闻,我要走了。”何洛洛转身道别。


“洛洛,你别这么逞强,回去又要跟人谈判,”周震南心疼的说。


看着何洛洛,他不禁感叹时光的强大,足以让一个当初懵懂无知天真烂漫的小孩成长为现在这么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了。



“没事啦,南南,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咖啡馆开的不容易,别让自己太累了,”何洛洛微笑着回应周震南。


还嘱咐了一旁发小企鹅玩偶的翟潇闻几句,“闻闻也是,别老是跳槽,要安分一点,但也别委屈了自己,该吃就吃,该玩就玩,该放松就放松。”



“嗯嗯,我会的。”翟潇闻手上捏着何洛洛带来的策划书,决心要帮何洛洛这个忙,只有成功,没有失败。



“我走啦!”何洛洛走出咖啡馆门外,又挥了挥手,坐上打的车,离开了。


过了一会,周震南想起来,“这个洛洛,我们又不是以后都不见了,说的这么伤感干什么,搞得我都快哭了。”




06.

下午,会议室大门紧闭,已经谈了整整3个小时了。

何洛洛用他毕生最溜的嘴皮子把那栋大厦抵毁的一无是处,再加上翟潇闻发的十几条邮件,以及亲自去顾老爷子面前劝说,顾老爷子本来就怀疑,这么一说,他彻底不干了,摞下一句“我不要了,给你们吧!”甩门而出。



“yeah!”他走后,会议室彻底活了起来。



“洛洛,干得不错!”焉栩嘉夸赞何洛洛。


“那必须的,好吗?也不看看你何哥是谁!”何洛洛的小尾巴翘了起来,快上天了。


“何哥何哥,甘拜下风。”焉栩嘉也不打击何洛洛,顺着他的话继续说。


“哎,焉总,”何洛洛悄咪咪的凑近了一些,“我们,要不搞个团建?犒劳犒劳自己,放松放松。”



“嗯……挺好的。”



“同意啦?”何洛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焉栩嘉凑近在他耳畔,留下富有磁性的低音,“我说,挺好的,我同意了。”


焉栩嘉的气息撒在何洛洛的身上,说完话后的余热惹得何洛洛的耳朵有些发热,呼吸间竟有了些小确幸。



“一宁一宁,一定得行。”


何洛洛看着手机屏幕上两条一模一样的消息,笑了,笑的很甜很甜,回复了两个不一样的消息。



是洛洛不是糯糯:谢谢南南,周末有时间吗?团建,顺便可以宣传宣传青柠咖啡馆,打打广告。


我不难了:有,必须有。谢谢洛洛,爱你。


是洛洛不是糯糯:别爱我,别结果。



是洛洛不是糯糯:谢谢闻闻,周末团建,我知道你有时间。这次真是多亏你了。


翟依萍:那得吧!没事没事,小事一桩。


是洛洛不是糯糯:爱你!


翟依萍:嘿嘿嘿。



何洛洛看着屏幕上的消息,会心的笑了。


有你们,真好。




-tbc-


评论(12)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