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月记事

爱是心口不一

何焉悦色 | 青柠汽水 1

总裁嘉×助理洛

ooc归我



01.

“洛洛啊,你看啊,你年纪也不小了,是不是也该,找个对象了。”何母这话听着像商量,实则是在通知何洛洛,自己该去相亲了。


何洛洛就知道自己亲妈大清早的给自己打电话准没什么好事,自己年纪大吗?也才18出头啊,亲妈想再要个儿子想疯了吧,她自己不能生个弟弟吗,哦,不能,我不同意。


何洛洛上一秒刚想开口自己还不想去相亲,下一秒就被自己亲妈的话惊得把刚喝下口的青柠汽水一股气全喷了出来。


“哦,对了,焉家那儿子看着挺好的,你周末没事就去相相,没准相着相着就喜欢上了也说不定啊。”


“不是,妈……”


何洛洛话还没说完,就又被何母噎了回去。

“你不去看怎么知道不行?我不管,你周末有空也得去,没空也得去。”

听听,这态度,这语气,多么强硬,多么不可置否,这是个亲妈说的吗?

何洛洛挂了电话,想了想,决定

去!


02.

这边的焉栩嘉也没好到哪去。

“嘉嘉啊,你看看你也老大不小了吧,找个对象好好过吧。”

“???妈你疯啦?”

“说什么呢你,哪有说自己亲妈疯了的。”

“那你是不是发烧了?我送你去医院。”

“诶,算了。你周末去跟何家儿子相亲去吧,我和何母也是多年的闺蜜,多年不见,甚是想念啊。”

“妈你咋和何阿姨成闺蜜的?给我讲讲呗。”

“这要从很多年前说起……不对,这孩子。反正,这周末你想去也得去,不想去也得去。”

“我……”

“这事没得商量!”




03.

当何洛洛到了才知道……




这还给把整个餐厅包了是吗!




生活不易,洛洛叹气。




偌大的餐厅里,何洛洛和焉栩嘉坐在两边面面相觑,何母和焉母一起有说有笑谈笑风生,丝毫没想起来今天这是来给两儿子相亲的,倒像是她们两个来叙旧的。



“哎,服务员,再来两盘牛排。”


“服务员,来两杯玛奇朵。”


“……妈你不是不喜欢喝玛奇朵的吗?”

焉栩嘉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疑惑。


“今天妈高兴,你也别说什么我原本不喜欢什么,你了解我吗,一点都不关心你妈。”


“……行,你说什么都对,我说什么都不对。”


“洛洛,你看人家嘉嘉,多懂事啊,不跟他妈妈吵,听他妈妈的话,多好啊,现在这样的男孩子不少了,不是,不多了。”


焉栩嘉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波涛汹涌。

嘿嘿,阿姨你别这么说,我会骄傲的,还好啦,也就那样吧。



???妈你是说我不乖吗,不听你话吗,妈,你不爱我了。




04.

“咳咳,既然现在大家也吃的差不多了,就开始今天的主题吧。”


“?妈你别搞我,我害怕。”


“妈干嘛搞你啊,今天你不是来和何洛洛相亲的吗。”


“哦~吓我一跳。”


何母附和着说,“你们两个年龄相仿,性格互补,家境相等,分析来看,你们两个是匹配度极高的一对。”


“?这么草率的吗?”何洛洛一脸不可置信。


“是啊,不然你以为?”


fine.



“嘉嘉信息素是什么啊?”何母开口道,话是问焉栩嘉,眼睛却时刻不移何洛洛。


“哦,他的是汽水,可能是因为信息素的缘故吧,从小就很高冷。”焉母拿起桌边的餐巾优雅的擦了擦嘴角。


“汽水啊,我们洛洛正好是青柠,多搭。”


“青柠汽水?”


“是啊。”


何母敲了敲桌子,“你们两个听着,我们只给你们三个月,三个月后的今天,就是结婚典礼的现场。”


What?!



05.

迫不得已,何洛洛和焉栩嘉被迫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共呼吸同一片空气。


“呃,那个,何洛洛……”焉栩嘉叫住了正在往房间大箱小箱搬东西的何洛洛。


“嗯?”搬行李的何洛洛停了下来。


“你的鞋子好像有点多,我是说好像。”


“嗯?多吗?我没全搬来。”何洛洛眨着无辜的眼睛看向焉栩嘉。


“可……三个鞋架都被你摆满了,我的鞋该放哪儿?”焉栩嘉有些艰难的说道。


“呃,不好意思啊,要不,我把这几双鞋放鞋架旁边?”何洛洛挠挠头,提议道。


“……打扰了,你继续,不用管我。”



“嘉嘉……”何洛洛过了会儿,犹犹豫豫的对焉栩嘉说。


“嗯?”


“你的手表好像有点多,我是说好像。”


“嗯?多吗?我没全带来。”焉栩嘉觉得这个对话有点耳熟,但不记得在哪里听过了。


“可……三个柜子都被你摆满了,我的粉红豹该放哪儿?”何洛洛明亮的眼睛看过去,实则在暗自偷笑。


“呃,不好意思啊,要不,我把这几个手表放柜子上面?”


“……打扰了,你继续,不用管我。”



就这样,两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为期三个月的恋爱生活开始了。




06.

何洛洛一直搞不懂一件事,他们家明明有公司,还不小,为什么还让他去了焉家?


之前何母说什么要去锻炼自己,体验自己管理公司的艰辛。



可,她老人家也没说是自己家的公司啊。



这个社会太险恶了,可恶啊。



“叮铃铃——叮铃铃——”

夺命连环闹铃又来了。

再睡五分钟,就五分钟。何洛洛自我安慰中……



!!!

今天是去新公司报到的第一天!!!



抬眉一看,8:23!

9点前到公司!


何洛洛三下五除二快速穿好衣服,冲出房门,客厅的桌子上有一个盘子,一杯牛奶,旁边压着一张纸条。



早餐已经准备好了,我亲手做的。我先去上班了,上班第一天,可别迟到了。

                                                                                                                                          ——焉栩嘉



何洛洛松了一口气,心底温暖了些。


他坐了下来,焉栩嘉连椅子都提前拉好了,盘子中正放着一块三明治,厚厚的三层,一层火腿肠,一层生菜,围着一圈诚心诚意的挤了一大堆沙拉酱,都溢出来了许多。



何洛洛心怦怦乱跳。


沉寂许久的心突然开始兴奋了起来,躁动不安,等着那个人来用一捧温柔抚平心动,让这一整颗心,只为他一人所动,一人所跳。




“啊啊啊啊啊啊,我完了!”何洛洛吃完早餐,追悔莫及。


公交在他来车站的前一秒飞驰而过,消失在何洛洛眼前。

而两地距离太远,自行车靠他这两条小细腿蹬,到明年都不一定能到。



于是乎,何洛洛决定,掏出手机,打开app,打滴。



待何洛洛到达公司,已经9:23了。



何洛洛抿着嘴唇,慢悠悠吞吞吐吐的踏进公司旋转门,乘上电梯,朝32楼总裁大门进发。



07.

“何洛洛,还没到吗?”


“总裁,刚刚有人看到进来了。”


“好,你出去吧。”


“嗯。”


“何洛洛。”焉栩嘉嘴角微微翘起,勾起了一抹几不可察的笑。




-tbc-



评论(20)

热度(33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