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月记事

爱是心口不一

何焉悦色|蓝色满天星

*花店店长嘉×插花师洛.

*架空一发完.

*ooc.

————————————————————————————



01.

不知道什么时候,这座城市的某个小角落多了一家花店。花店的占地面积并不大,却也很温馨,一盆一盆的玉兰花摆放在门口两侧,大方得体,简约而不简单。店主是一个男孩子,长的很秀气,不笑的时候看样子高冷的不容靠近。



何洛洛是一名插花师,平时给一家公司做插花,闲暇之余会到那种充满年代感的大街小巷里,通常是小巷。他会钻到一家花店里仔仔细细的挑选花,想着花束的款式,遇到中意的花时会冒着半个月吃方便面的风险把它买下来。



何洛洛手上握着手机,从一辆人山亦如海的公交车上下来,还没来得及好好呼吸一下这清新的脱俗的美好的新鲜空气,就对着屏幕抱怨道,“闻闻,你确定是这里吗?”


“肯定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何洛洛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对面的翟潇闻的表情。



“行吧行吧。要是没有我回去肯定把你的企鹅玩偶全盘托出。”何洛洛故作威胁的说着。“你的企鹅玩偶可是会从窗户直达垃圾场的。”何洛洛不忘最后加上一句。


“啥?洛洛哥,你一定得信我,这次是真的,比我还真。”翟潇闻慌了,忙放下手中的薯片,着急忙慌的解释着。


在翟潇闻一番激情澎湃的说辞“他可以是假的,但这一定是真的,不然他倒立喝水。”等诸如此类,何洛洛天真烂漫,也就信了。



挂了电话,何洛洛自我勉励,不要生气,不要生气,生气给魔鬼留地步。




02.

“叮叮当当”一阵风铃声应声响起,何洛洛推开花店的门,仔细打量着这家店。


这家店的门口放了两盆玉兰花,这让何洛洛很是惊喜。他见过的花店没有一百也有九十九了,可从未有过像这家店一样在门口摆玉兰的。玉兰清新典雅,通常是会摆在花店里相对比较偏僻的小角落里独自孤芳自赏。



“您好,欢迎光临满天星花艺。”店长及时察觉到何洛洛的到来,剪着枝头,看似漫不经心的说了一句客套话。


“你好。”何洛洛出于礼貌的回了一句。他继续看着这家店,摆在正中间的几盆花吸引到了他的注意。


待何洛洛凑近了才发现这几盆是满天星。蓝色的满天星簇拥在一起,参差不齐的高度并没有显得过于扎眼,反而形成了一副梦幻的画卷,又如星空般灿烂夺目,闪耀着迷人的光彩,惹人瞩目。


“你喜欢吗?”店长修完了枯枝败叶,见何洛洛出神的看着那几盆满天星,没由来的笑了。


“嗯,喜欢。”何洛洛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回答他,眼神里清晰可见的喜欢和认真。


“你知道蓝色满天星的花语是什么吗?”店长忽然的开口,何洛洛有些尴尬的笑笑,摸了摸鼻子,说不知道。


何洛洛想了下,虽然他是一名插花师,还是一名小有名气的插花师。



但蓝色满天星这种花他从来没有用过,连满天星用的都很少,不知道花语也算是情理之中。



“蓝色满天星的花语是思念,清纯,和梦境。”店长俯下身子抚摸般摸了摸一朵还未开花的花骨朵。



“这么说,店长是有思念的人咯?”何洛洛把花语经过脑子深深的留下了印记。



作为一名插花师居然不知道花的花语,这可太丢人了,传出去有败何洛洛名声的嫌疑。



“……算是吧。”店长点点头,同意他刚刚说的话。“冒昧问一下,店长思念的人是……”何洛洛深受翟潇闻的影响,现在也学会八卦了。



“家人。”店长简短的回答,还没等何洛洛回复,又说一句,“你喜欢的话,这盆花我就送你了。”



“啊?”何洛洛的反射弧很长,先是被一惊,接着赶快摆手说不用。“不行不行,我们都不认识,就刚刚聊了一会儿,根本不至于送我一盆花的。更何况,这些花不是对你很重要吗。”



“遇到有缘人,如若喜欢,赠送便是。”店长说的这话何洛洛总感觉在哪里听过?哦,在那些古装剧里。他也看我妈喜欢的?何洛洛不解。




03.

“喏,给你,拿好。”在何洛洛遐想之余,店长已经包装好了花,外面很细心的扎得紧了些,还送给了何洛洛一袋营养土,临走前还特地叮嘱他应该怎么养满天星才能活得久。看得出来,他很喜欢蓝色满天星。


“谢谢。”何洛洛似是还有想说的,却始终不开口。“还有什么想说的吗?”店长看着他进退两难,犹犹豫豫,最终还是自己先开口。


“呃……我们……还能再见面吗?”何洛洛拉着自己的衣角,手心渗出了细小的珠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下意识的说出来。


“肯定会的。”店长听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等笑够了才想起来安慰安慰他。


“真的吗?”何洛洛的眼睛在一瞬间变得闪耀极了,店长敷衍似的点点头。


“拜拜啦!”何洛洛走到门口还不忘一步三回头的看向店长。



“再见。”



店长说话都很简短,一点也不拖沓,不多说一句话,和何洛洛性格正好相反。



04.

何洛洛捧着这盆蓝色满天星坐上了刚刚以手抽筋为代价的滴滴,毕竟他还不想在公交车上就把自己心心念念的花撞个粉碎,连渣子都不剩的那种。


回去一定要好好跟闻闻讲讲这个大好人,关键是人还长的好帅好帅,声音也太好听了一点吧,又性感又有磁性,低音炮也太绝了吧,他是什么满天星花艺的,叫……



…………




fine.何洛洛忘问他叫什么名字了。尽顾着聊天了,结果把最基础的名字给忘了,那我怎么找他啊?啊啊啊这可咋整啊?在线等,挺急的。



“小帅哥,你去哪儿啊?”前头的司机透过透视镜清晰的看见后面的何洛洛着急的样子,又看了看他手上抱着的蓝色满天星。



这附近就只有一家花店,而那家花店的满天星店长可宝贝的很,更何况这是蓝色的。



“哦,”何洛洛猛地一抬头,报了地名,又转头对着窗户发呆,“帅哥,发什么呆啊?”司机很主动的搭上话。



司机戴着黑色口罩,遮挡住了大半张脸,只给何洛洛留下了一个轮廓分明的侧颜。


这位司机的声音让何洛洛没由来的觉得耳熟,又不记得自己在哪里听过这种有些深沉的低音了。



“我……”司机打断他的话,“男朋友表白了吧?”



嗯?何洛洛很懵,这是怎么回事,我还没有男朋友呢,哪儿来的表白?“不是不是,你弄错了。”



“别解释了,我看见你手上的花就知道了。”司机一副想当然。“这花有什么特别的吗?”



“你是外地人吧?”看到何洛洛的点头,司机继续说,“这附近只有一家花店,而那家花店的店长是一名小伙子,和你——差不多大,就是他不太说话,老是不愿意与人亲近。”



司机慢慢说着,一个急刹车,何洛洛没意识到,猛地撞到了前排的座椅上,还好是软的。



司机看了看前面的红灯,“你没事吧?”“没事没事,你继续说。”何洛洛揉了揉脑袋,有些懊恼。



“花店店长很喜欢满天星,并且很少卖,”司机点点头接着说,“他最为喜欢的就是蓝色的满天星,基本上是不卖的,你这……”



“我这个,”何洛洛挠挠头,“这是他送的。”



司机笑着说,“那他就是喜欢你了。”“啊?”



05.

“听他讲过,蓝色满天星他只会送给他珍视的人。”红灯过了,司机启动车,转过车头,转向左边。



“珍视的人……”何洛洛没再和司机聊天,司机也很识趣的没再说话。



何洛洛小声点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句话,他又不知道为什么忽然低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花,咧开嘴傻笑了起来。




“到了。”


“哦,谢谢你,这是钱,不用找了。”



何洛洛递钱的手悬在空中,中间捏着的手始终没有松开。“嗯?你不拿吗?”何洛洛手捧着花问道。



“不用了,你,我就不收钱了。”


“为什么啊?”何洛洛这才抬头看向他。“欸,怎么是你?”何洛洛瞪大着双眼。



“你才发现啊?我可不收我男朋友的钱。”对方含着笑回答。“你好,我是焉栩嘉,满天星花艺店长。”



“我……我是……”何洛洛紧张的手足无措,说话也说不清楚了。



“何洛洛,我知道。”焉栩嘉摆摆手。“你是怎么知道的啊?”何洛洛歪着头问他。




“翟潇闻说的。”



“你认识闻闻?”何洛洛在才有点醒悟自己被骗了。



“他是我兄弟。”焉栩嘉漫不经心的回答。



“闻闻居然不告诉我!”何洛洛咬牙切齿的拿出手机,正准备找翟潇闻算账。手中的花实在拿不住,就这么从何洛洛的掌心掉落。



何洛洛却没有听到应声落地的声音,却听到了外面包装的纸被抓住的声音,摩擦着的纸发出细微的沙沙声。



“怎么?不喜欢?”磁性的低音传入何洛洛的耳朵里,他有些控制不住。



“喜……喜欢。”



“喜欢还扔掉?”焉栩嘉等着他的下文。



“不是……”何洛洛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碰到焉栩嘉,平日里的语言组织能力就顿时灰飞烟灭。



“何洛洛,你知道蓝色满天星的花语是什么吗?”焉栩嘉突然没来由的问了一句。



“嗯……思念,清纯和梦境。”这不是你说的吗,何洛洛撇撇嘴。



“还有。”焉栩嘉起身走向何洛洛,还有一步的距离时,他俯下身子,微热的气息洒在何洛洛的耳垂上。“真心喜欢。”



何洛洛往后倒退了几步,焉栩嘉看着他的动作,笑了。“我是真心喜欢你,就是不知道……”



“我也是。”何洛洛有些小声的说,舔舔嘴唇。



“什么?我没听到。”



“我……也是。”



“还是没听到。”



“我……我喜欢你!”



何洛洛讲完就被封了嘴,焉栩嘉扣住何洛洛毛绒绒的小脑袋,唇上落下了大片温热的专属于焉栩嘉的气息。他舔了舔何洛洛的下嘴唇,不知多久才恋恋不舍的停下。



听说,蓝色满天星的花语是真心喜欢你.

-END-


评论(6)

热度(1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